2013年6月10日

20130609 英文靜思語教學 - 烏雲都會鑲銀邊 逆境向上

飛躍的羊,黃色的閃電,紀政,因運動傷害,被迫離開田徑場。當時她是全亞洲最強的田徑選手。然而,她勉厲自己転向教練,行政工作,時時以正向來面對生命的每一天。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潛力,克服生命的困難。




完整影片內容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detailpage&v=fEWDmpiqEAo

影片中紀政女士分享一首余光中先生翻譯的英文詩(Every daily life把握今天):

A new day is coming.

God bestow me a new day.
What I do is well.
I may wander carelessly, also may value carefully.

Today I’d like to do an important thing.
I exchange it with a daily life.
When tomorrow is coming, today would vanish forever.

To fill vacancies is what I have done.
I work harder, without loss.
I choose kindness, without evil.
I hope success, without fail.
I’d like to remember forever, what I can afford is every daily life.


又是新的一天 

上蒼賜給我這新的一天 
我做什麼都可以
我可以浪擲虛度 
也可以小心珍重 

今天我要做的事非常重要 
因我把生命中的一天和它交換
當明天來到,今天永遠消逝

填補它的空缺是我所完成的事
我努力耕耘,不要損失 
我選擇良善,不要邪惡 
我希望成功,不要失敗 
因為我要永遠記住 
我為這些事所付出的是 
我生命裏的每一天。


逆增上緣,逆境讓人更加堅定自己的意志。師公上人在建設醫院也遇到種種困難。師公說他也是人,有脆弱,孤單,挫折感的時候。但是他時時勉勵自己精神重於肉體,思想偏差,健康有何用。所以要清心寡慾,心單純,人世的煩惱自然就少。該做的事盡量做,別人的議論盡量聽,不把別人的錯誤放在心上,讓精神敏銳,要清心寡慾,自然克服困境。



Every cloud has a silver lining 烏雲都會鑲銀邊,是指當你遇到不好的事,別以悲觀的心去面對,因為在那朵灰暗烏雲的背後,一定有著一道明亮的陽光,就等著你撥雲見日,苦盡甘來。

也如臺灣諺語,一枝草一點露。一枝小草上天都會賜予露水讓它成長。勉勵人就算遇到困境,不要灰心,天無絶人之路,只要努力,自有生路。





今日靜思語:

吃苦了苦,苦盡甘來。享福了福,福盡悲來。
joy comes when all sufferings have been endured and exhausted.Misery comes when all blessing have been enjoyed and spent.

信心,毅力,勇氣三者具備,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。
Nothing is impossible with confidence perservance and courag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