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

20121223 地球的孩子—「我要上學去」

八歲的特偉林,家住在緬甸礁旦鎮烏櫻村,出生三個月時,發燒住院七天,結果病好了,雙腳卻癱軟無力。從此不能站、不能走路。父母親以務農為生,無法負擔長期治療的費用。在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下,特偉林不但有機會上學,還考第一名,很受老師及同學喜愛。

 
納吉斯風災後,慈濟志工多次到烏櫻村發放肥料及文具時,「請您們給我一匹馬好嗎?這樣媽媽就不必每天辛苦背我上學了。」特偉林說出他的心願。媽媽為了圓孩子的讀書夢,每天背他走三十分鐘路上學。「求求您們治好我的腳,我要走路。」特偉林再次提出請求。

慈濟人於是聯繫仰光的丁米亞醫師。七十三歲的丁米亞老醫師,認為不能放棄任何讓孩子站起來的機會。丁米亞醫師發現孩子腳部的反應還好,應趁年紀小時盡快就醫。於是特偉林的父母和志工當下決定,立即帶孩子到仰光中央醫院就醫。經歷物理治療、二次手術、包裹石膏,用木棒固定成A字形,特偉林至少要以這個姿勢躺一個半月,父母雖然心疼,卻無法代替他的痛。我們祝福特偉林早日康復。



秀櫻師姑在課程中希望學員們想想自己生命中的貴人:父母、自己、師長…….。




靜思語分享:

有病的人,我們幫他醫療,有急難需要幫助的人,我 們及時伸出援手,這些功德,比放生還要大。
平等大愛,不分國界、種族及宗教,哪裡有需要,就到哪裡遍灑甘露。
學員們認真地在連絡簿上抄寫靜思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