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

20121209 孝親國際影片欣賞

 大陸「路過」:
一位媽媽匆忙趕製兒子喜歡的醬菜,並在火車離開前將醬菜送至即將遠行的兒子手中。兒子心不在焉一不留神醬菜連瓶摔破一地,在場的所有人,目瞪口呆的望著破碎的愛心醬菜。影片貼心的倒帶,重新回到未破碎的愛心醬菜前,再導一次圓滿的結局:兒子感念媽媽的寂寞,下火車重回媽媽的懷抱。影片可以重來,但現實可能子欲養而親不待。



台灣「把最愛留給最愛」:
一個單親失智的父親,在短暫清醒時,寫下最卑微的願望:對不起!我的病造成你的困擾。我很想記得你,我努力的想要記得你,但事與願違。最後檢附保險單,這雖是某保險產品之廣告,但人生無常,行善行孝不能等。




國外「麻雀」:
一個年老的爸爸與年輕的兒子坐在庭院的長椅上,兒子自顧看報紙,爸爸發現鳥的蹤跡,問道:那是什麼?兒子頭也不抬得回答:麻雀。爸爸又連接問了2次,兒子發了脾氣,爸爸一聲不響的回了屋子拿了一本日記本,翻開其中一頁要兒子大聲念出來:再過幾天,兒子就滿三歲了,我們到公園玩,兒子看到麻雀,一連21次問我那是什麼,我每次都高興的告訴他,那是麻雀,並擁抱一下。兒子唸完後,慚愧的抱著爸爸。



靜思語:

對父母盡孝是人生最大的福氣
To be filial is in fact the most rewarding thing in life.

家庭的幸福從孝開始
A family's happiness begins with filial piety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