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

慈籃學子走出戶外 化身環保尖兵


慈濟青少年籃球隊趁著開學前夕,舉辦新春聯誼,志工特地安排孩子們到木柵環保教育站做資源回收,希望教導他們惜福愛物的觀念。 戴起口罩,忙著將一袋袋回收的資源做分類,環保站裡,這群年紀輕輕的志工,是慈濟青少年籃球隊的成員,這天,他們不打球,換下球衣,成為一個個環保小尖兵。 趁著開學前夕,志工為慈籃隊的孩子,舉辦新春聯誼,邀請親子共同參與,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,啟發孩子們的愛心。

家長 林玉葉:「我覺得他參加之後,除了自己的體能,最重要的是他的體能,身體變好了,而且他在對於環境保護方面,非常地關心,而且我覺得他變得比較有愛心。」


慈籃成員 王鈞民:「我在參加慈籃之後,我學習到說話的技巧,現在我的朋友越來越多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陪著兒子參加慈籃隊的王媽媽,自己也是老師,在接受慈濟的人文洗禮後,許下了這樣的心願。

家長 林玉葉:「我希望我退休之後,能夠把身體貢獻給慈濟這個大家庭,同時也對這個社會能進一分心力,那我覺得這一生就沒甚麼好遺憾了。」


慈濟志工 柯玉貞:「慈青籃球隊,他不但可以學到球技,籃球的技術,也可以豐富他的慈濟人文,也藉由這樣的活動,我們可以接引社區很多的爸爸媽媽,陪伴孩子一起來學習。」


真善美志工 周珍 沈瑞源 高金傳 台北報導(2012.02.09)

更多當天活動照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